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交易中心在全国同行率先采用区块链技术防交易数据篡改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针对电子化交易对交易过程、数据带来的风险隐患,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作为,推动前沿技术区块链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融合,于近日在全国同行率先成功研发建成区块链服务平台,并优先与国有产权和土地矿权交易系统拍卖机构量子抽取环节进行对接,用技术手段彻底地解决了抽取环节交易数据实时存证、杜绝篡改、修改追溯的业界“难题”。

区块链具有数据可溯、信息透明、难于篡改、便于共享等特点,是国际公认的信息化前沿技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可以确保电子化交易数据、行为和过程更加安全可靠。近年来,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代机机构、中标人抽取选择风险度极高的隐患,在全国同行率先推行量子技术、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既解决了抽取行为的“真随机”和“绝对随机”难题,也解决的抽取数据的“无法篡改”和“修改追溯”难题。

责任编辑: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阿坝州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