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于2009年7月,由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州土地交易服务中心和州政府采购中心合并建成,也是全国成立并完成整合较早的交易中心。中心主要职责职能为:

1.为我州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设施优良、服务高效的平台。

2.整合建立全州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法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

3.州交易中心承担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任务为全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为政府监管提供平台,为各类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公开和现场管理服务。

4.负责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

5.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

6.负责督促指导各县(市)分中心业务工作。

7.负责统筹全州一体化电子交易平台建设、管理、维护、升级,在各县(市)分中心设立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用户终端。

8.州交易中心作为州级政府采购的集采机构,负责组织州本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政府采购活动,指导我州各县(市)政府采购工作。

9.全州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国有资产交易项目,均进入州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中心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努力建设“服务一流、持续创新、学习型”交易机构,以严谨、高效、团结、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竭诚为交易各方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继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节;

2.完成全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9.7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9.70万元。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1371.24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03万元,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22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9.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2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3.70万元,占50.65%;项目支出606.88万元,占49.3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29.70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03万元,主要原因:建设项目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9.70万元

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5.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6.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8万元、项目支出606.8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州交易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2.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6.5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6.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州交易中心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3.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6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1.54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减少0.2万元,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控制支出。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6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减少35.40万元,2019年有车辆购置费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相关经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州交易中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6.2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39万元,降低10.7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州交易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资产合计41999.92万元,其中货币资金41597.71万元、预付账款0.06万元、其他应收40.89万元、固定资产原值731.82万元、无形资产原值82.83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州交易中心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29.7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责任编辑: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阿坝州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