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党建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

\r\n

工作报告

\r\n

20175月)

\r\n

 

\r\n

同志们:

\r\n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由我代表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作如下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r\n

  一、过去工作回顾

\r\n

  过去近四年来,在州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在中心党组的指导下,我支部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为抓手,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树形象,抓改革、促发展,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于2012年获得了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r\n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党员政治品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抓紧抓好。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周五职工学习例会中套开支部学习例会,采取集体研学、专家讲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系列讲话学习,进一步拧紧全体党员的思想“总开关”。自2016年来,支部强化“先进典型为镜、反面典型为戒”的警示教育作用,扎实开展“学党规党纪?知责明界”、“学阿坝历史?知恩奋进”、“学宗教政策?知教爱党”、“学法律法规?知法守规”专题学习讨论,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意识。二是注重学用结合。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依托第十三基层党组织共建的优势,利用“七一”等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各种主题日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重新经受党的洗礼,接受党性再教育,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r\n

(二)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抓实机关党建工作。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支部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使中心党建工作覆盖各方面、贯穿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压实党建责任体系。按照构建“党组 党支部 群团组织”的党建工作格局,通过签订责任书的方式进一步厘清并压实中心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中心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特别是明确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的职责和任务,着力形成齐心合力抓党建的工作格局。二是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坚持由一名中心副主任担任机关支部书记,具体负责机关党建工作,选好配强支部委员,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力量。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和“两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和有关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严格按规定组织机关党员按标准缴纳党费,积极主动订购党建杂志。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积极推进“双向培养”模式(即: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截至目前,我中心已将2名业务骨干(苏燕华、唐宁)培养成党员,拟将1名党员(骆宗炜)培养成业务骨干。

\r\n

(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服务型组织建设。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一是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坚持把创建文明单位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了机关创建活动的深入发展,现正积极开展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二是注重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工、青、妇作用,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参与一系列娱乐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立足脱贫攻坚大局,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在职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进村寨工作,进一步转变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宽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

\r\n

  (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工作争先进位。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一是积极创先争优。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期间,我支部创建党员示范岗2个、党员示范窗口6个,评出优秀共产党员3名,以党员言行带动职工言行,有效维护了中心的窗口单位形象。二是服务项目年建设。针对今年“项目年”交易项目较多的实际,为防止全州项目在招标环节和中心被耽误,我支部及时成立由党组负责人为组长、党支部书记为副组长、3名党员业务骨干为成员的重大项目“一站式”服务小组,坚持标前、标中、标后无缝对接服务,确保重大项目程序不减、效率提高,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

\r\n

  同志们,支部工作取得的这些成绩,既是州直机关工委和中心党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中心全体党员在各自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但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工作制度还有待于完善,组织党建活动方法不多、方式不够新颖等。以上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颜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阿坝州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