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经验闪耀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盛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近期,由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办、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暨深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召开。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因在电子化交易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专门受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强化技术创新驱动,打造公共资源交易“两转一靠”阿坝模式》交流发言,指出:针对民族边远地区的共性和阿坝州的特殊情况,探索出职能职责向服务转变、线下交易向线上交易转变、评标评审向专家资源富集地成都靠拢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两转一靠”阿坝模式,较好解决了民族边远地区交易行为成本偏高、交易评审质量不优的难题。其中,电子化交易、无纸化交易的做法被四川省政府列为2020年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37项工作典型做法。一是以便捷性为基点,在电子化基础上施行无纸化交易,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评标不用纸”,功能性实现了“监督不到场”,既极大地减轻了交易环节广大投标人“工作性”成本,亦为实现疫情不出事、交易不耽误“双战双赢”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平台支撑。二是以公正性为基点,积极探索将当今国际前沿量子随机新技术、区块链技术与公共资源交易行为、过程深度融合,确保交易过程、交易行为和交易数据的真正公开、公平、公正。三是以安全性为基点,在充分享用电子化系统便捷性、公正性的同时,将系统的脆弱性、安全性摆在极端重要位置,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确保系统稳定和安全。


据了解,此次共有四川省阿坝、成都、宜宾、泸州、达州、攀枝花和重庆市涪陵、巴南8个市(区、州)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四川省中心吕芙蓉主任、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高勇副总经理对8个发言单位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指出其做法在川渝两地都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希望两地其他市(区、州)积极学习借鉴,共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交易人的特殊贡献。

责任编辑: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阿坝州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