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为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9日-10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赴赵一曼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过程中,在纪念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下,大家深入了解了赵一曼同志从一名地主阶级的大家闺秀逐步成长为进步青年、共产党员,然后再从共产党员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直至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生命的坎坷人生。深深地被赵一曼烈士崇高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对党无比忠诚的决心所感染。

教学完毕后,全体参学人员向赵一曼烈士雕像敬献了鲜花,全体党员在赵一曼烈士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中,中心党组负责人、主任袁翠军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而朴实的“微党课”。袁主任在讲课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我党无数革命先辈为祖国振兴而牺牲的英雄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心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切实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做出交易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新局之年,我国发展迈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阶段,作为阿坝交易人,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奋进的动力,用实干、敢干践行光荣使命,努力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合格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阿坝州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