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约谈多家代理机构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招标代理资格认定取消后,招标代理机构雨后春笋般的遍地开花,这对于活跃市场、充分竞争、提升代理服务水平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但大量缺乏经验的代理机构的进入,对招标代理的监管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了进一步强化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规范代理机构项目工作人员进场行为, 611日下午,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近期代理机构工作中暴露出的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擅离职守、程序业务不熟悉等乱象,从而影响项目开评标的几家代理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几家代理机构项目代理中的失职、违规行为,介绍了代理人员进场开展工作的程序和方法,强调了对代理机构的管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依法进行代理。要求各代理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依法开展代理工作,强化人员教育管理,坚守原则,依法依规为招标人提供专业化服务,开展好相关代理工作,不要再出现类似过错。二是强化业务,合规开展工作。代理机构必须拥有熟悉招投标法律法规、具备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招标活动等相应能力的专职从业人员。各代理机构要从专业化、规范化入手,配备足够的专职从业人员,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代理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三是深化认识,严格退出机制。面对社会上良莠不齐的众多招标代理机构,我中心将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考核管理,实行优胜劣汰机制,对违反进场交易管理规定、代理业务不熟悉而影响招投标工作正常开展的,初次予以警告、约谈,再次发生就将终止该公司在我们州交易平台的代理资格,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并列入企业诚信档案。

被约谈的代理机构表示将认真汲取前车之鉴,强化公司管理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职业素养教育,严格执行交易中心的相关规定,确保代理工作规范开展。

责任编辑: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阿坝州公共资源
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