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
场地预约登录
/

当前的位置: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03-14      阅读次数:87299】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09年7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由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州土地交易服务中心和州政府采购中心合并建成。主要是为我州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业务精通、设施优良、服务高效的平台。组建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阿坝州委、州人民政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我州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解决当前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建设服务型、廉洁型、高效型政府的有效探索。

主要职能职责

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平台由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电子交易平台、电子监督平台和投标、开标、评标场所构成。按照“一委一办一中心” 组织构架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与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原则,州政管办承担平台运行协调和日常监督检查职责,发改、财政、建设、交通、水利等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行政监督、行政调查处罚、交易审查备案、出台交易范本等职责。监察部门负责对行政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取消州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自行招标职责,依法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州交易中心承担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任务为全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为政府监管提供平台,为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现场管理服务。负责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负责督促指导各县(市)分中心业务工作。负责统筹全州一体化的电子交易平台建设、管理、维护升级,在各县(市)分中心设立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用户终端。

一是规范工程建设项目进场范围。全州达到《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国家计委3号令)规定的范围、规模标准的应进入州级平台交易。省级及以上层面审批的项目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是州交易中心作为州级政府采购的集采机构,负责组织州本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政府采购活动。各县(市)分中心作为县(市)政府采购的集采机构,负责组织县(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政府采购活动。州本级和县(市)20万元及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招标、询价、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进入州级交易平台统一交易。根据成都异地开评标区承载能力,单一来源政府采购项目、县(市)20万元以下的集中采购项目、分散采购项目、自行采购项目不进入州级交易平台交易。

三是全州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国有资产交易项目,均进入州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四是鼓励民间投资项目及其他不属于必须入场项目使用州级交易平台交易。药品采购、进口设备招标采购、国有采矿权(探矿权)交易按相关规定执行。

中心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努力建设“服务一流、持续创新、廉洁高效、学习型”交易机构,以严谨、高效、团结、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竭诚为交易各方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条 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5
···
下一页

您是本站第25938497个访问者 川公网备案51322902000114号 备案信息:ICP备案:蜀ICP备2000745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32000022

主办单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承建单位: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阿坝州) 版本号:V1.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