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
场地预约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异地开评标区顺利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25      阅读次数:3764】

20181225日,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开评标区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项目——“汶川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阿坝州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项目、汶川县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开评标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开评标区正式投入运行,州交易中心顺利进入一区一中心并行使用。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开评标区系全国首个在行政辖区外开设的开评标场所,新开评标区完全按照高科技信息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规划建设。整个区域分为办公区、开评标区、专家抽取室、公共服务区、交易监督区,集开标直播、在线传输招投标文件、记录开标评标细节过程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一应俱全,全程利用视频探头、矩阵式硬盘储存阵列对视频、音频、招投标文件进行实时采集与储存,完整记录并保存招投标各个阶段音、视频数据,项目业主可在项目招标活动结束后拷贝项目所有流程资料。

阿坝州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本地评标专家匮乏,自身无专家库资源,自中心成立以来,服务于阿坝州招投标的评标专家只能依托省上的专家库资源实施各类项目的评审。几年以来,都是通过成都汶川两地往返接送专家,耗时长、距离远,交通意外风险和专家途中被勾兑的风险大,同时由于条件局限,有些资深专家不愿来,而有些专家却反复被抽中,都已经和部分潜在投标人、供应商成了熟面孔,这些都是制约我州招投标工作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瓶颈,州委、州政府决定在成都建设全流程、全领域的异地电子化开评标区。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异地开评标区投入使用,一是体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的服务宗旨,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全流程电子开评标,大幅节约了资源,进一步提高我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效率。二是从根本上解决了优秀专家抽取难、交通意外风险大、专家远距离途中被勾兑的风险。同时,招投标各环节均实现了网上留痕,自动检查各投标单位投标标书的雷同性,增加了围标串标等虚假招标的难度和成本,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现象。清标与评标相结合,清标系统在评标过程中自动进行检查、比对、提示,减少了人工工作量,增加了我州招投标工作廉政建设保障,可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三是减少了专家运输车辆费用、专家评标费用、专家伙食费用等财政投入资金,为我州开展招抽标工作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电子化开评标区的启用为我州的阳光交易、科技防腐、充分享用优质专家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您是本站第26033261个访问者 川公网备案51322902000114号 备案信息:ICP备案:蜀ICP备2000745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32000022

主办单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承建单位: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阿坝州) 版本号:V1.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