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
场地预约登录
/
  您当前的位置: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7-07-28      阅读次数:6878】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八周年座谈会召开

 

2009年到2017年,从帐篷酝酿到板房开业再到震中办公,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走过了八年征程。7月26日,中心举行成立八周年座谈会,邀请州政管办、州纪委第十纪检组以及与中心有业务关联的相关单位参加,回顾总结中心成立八年来取得的成绩,展望勾画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公共采购》杂志社纷纷发来贺电祝贺中心八周年的生日。三家单位在贺电中认为,阿坝州是全国成立较早、整合较为彻底的市(州)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特别是在全国纵向无顶层设计、横向无实践探索的情况下,敢为人先,先行先试,边试边改,创造独具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阿坝样板”。

  

座谈会上,中心职工代表田文、杨露和农行、建行、武警汶川县中队、筑龙公司、四川CA、九寨运业公司等业务关联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回顾在交易中心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了与中心业务交往合作的感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心走过的八年,是极其艰辛的八年,同时也是成效显著的八年,为阿坝州灾后重建、经济发展作出独特的重大贡献,共同祝愿中心一年还比一年好。

  

(配图为田文代表中心职工发言)

 

(配图为建设银行阿坝州支行夏涛副行长发言)

州纪委第十纪检组孙福君副组长代表第十纪检组对中心成立八周年表示祝贺。孙福君副组长指出,中心要在过去八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成事氛围。

 

(配图为州纪委第十纪检组孙福君副组长讲话)

座谈会上,中心袁翠军主任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主旨讲话。袁翠军主任指出,中心走过的八年,是极不平凡的八年。面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孕育而生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八年来,我们一切从零开始建机构、场所、队伍,摸着石头过河,“白+黑”、“5+2”是中心工作时真实的写照。特别是大家克服离家别口、生活清苦等困难,在夏炎热冬更冷、长期潮湿、甲醛严重超标的板房里,铸就了“廉洁勤政、艰苦奋斗”的板房精神。中心走过的八年,是创新创造的八年。面对公共资源交易这一新生事物,我们紧扣平台整合主题,敢为人先,先行先试,边试边改,走过了(2009—2014年)以预腐反腐为关键的‘四位一体+自主招标’模式,开创了(2015—)以服务“放管服”为重点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模式,特别是在探索开评标一体化、规范中介机构管理、固化各行业各类别项目电子文件范本、跨行政区域建设异地开评标区等方面的探索,在全省及至全国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阿坝样板”。中心走过的八年,是硕果累累的八年。八年来,不仅为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干好、干部不倒”作出历史性巨大贡献,也为服务“三区一中心”作出了重大贡献,经济、政治、社会效益显著。八年来,共完成工程招标、政府采购交易量6000多个、交易额约265.44亿元,节约资金约39.79亿元;共组织土地招拍挂和国有产权出让283宗,交易起始价12.40亿元,成交价15.03亿元,增值2.63亿元;自行招标期间收取招标服务费7000余万元,全部上缴财政专户。

  

(配图为袁翠军主任讲话)

袁翠军主任指出,认真回顾总结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面对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的蓬勃之势,我们一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要继续秉持过去在板房里干事创业的劲头,远离职业倦怠,不当温水里游泳的青蛙,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里,一心一意谋工作。二要不忘初心,继续强化创新创造的能力。公共资源交易本身就是一个新生的事物,它的产生、发展就是一个不断创新创造的过程。应充分用好大数据这一利器,力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真正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要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的轨迹,梳理、分析、预测全州项目投资、经济走向,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三要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廉洁从业的底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绝不能出事,这是州委州政府为我们划出的底线。我们不仅要做到业务能力过硬,更要做到思想作风过硬,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诱惑,规范履职,廉洁从业,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不辜负州委州政府的信任。

 

(配图为座谈会后参观中心陈列室)

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委托,州政管办何志富主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何志富主任指出,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受命于危难之际,八年历程不辱使命,取得了极为辉煌的成绩,不仅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资金,确保了干部职工的安全,同时有效解决了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效率、质量、廉洁的问题。何志富主任强调,一要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主线,力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融合;二要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放管服”改革工作,确保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立足阿坝州情实际深化公共交易改革,再创公共资源交易的“阿坝样板”;四是打造崇廉拒腐的防火墙,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不能出事。

 

(配图为阿坝州政府服务管理办公室何志富主任讲话)

 

您是本站第25966469个访问者 川公网备案51322902000114号 备案信息:ICP备案:蜀ICP备2000745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32000022

主办单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承建单位: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阿坝州) 版本号:V1.0 联系我们